二十大回声丨第六期 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篇(下)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分期刊发来自学校各方面的声音——

教务处处长 周振海:自古强大的民族都是重视教育的民族。通过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深深震撼于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推动教育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就需要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身为教育工作者,惟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道如砥,接续奋斗,以高质量的教育为国家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教务处副处长 谢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青年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讲,就是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真正落到实处,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我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厚植爱国爱党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勇于担当作为,争做目标坚定的领头羊、能力过硬的生力军、行动高效的服务员,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刘庆杰: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及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其中,强调了要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高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努力提升业务素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科与研究生处处长 尹景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聚焦本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盛会启幕,号角吹响。我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汇聚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谋奋进,豪情启新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研处(国际合作处)处长 蔡晓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国已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教育从业者和科技工作者,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针下,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科技攻关。为促进国家应急管理事业、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招生就业处处长 张振:10月16日上午,我完整的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感觉非常激动和振奋。回首党的百年历程,尤其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是让人心潮澎湃,浮想联翩,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巨大成功,中国人民经过1840年以来的苦苦求索,终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找到了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走向复兴的“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中国人民经过几代人探索得出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经验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发展,更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特殊贡献,不仅仅是中国人民的财富,更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向世界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吴东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者,也作为国家建设的青年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目标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好教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发展与财务处副处长 魏作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的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变革做出了总结,也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应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应时刻关注着科教兴国的战略要求。学校财务部门兼具管理和服务职能,应坚守国家财经纪律,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服务于师生,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校事业的发展。

发展与财务处副处长 陈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指引,努力提升审计本领,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契合点,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新时代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而审,为师生而计。

基建处处长 向勇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校实际工作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基建处副处长 巴文辉听完报告,感慨颇多,首先感觉十分震撼,同时感觉有很多新意,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开创了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新路径,为世界上那些既想发展又想保持自身独立的国家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这无疑将对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也是我们坚定不移努力的方向。

资产管理处副处长 李伟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展望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进一步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地干事创业。作为一名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政治信念,做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过硬政治品质,做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的先锋将。深入学习报告精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扛起政治责任,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牢记一岗双责,在党的领导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高伟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认真聆听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情无比振奋、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深感生逢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心一意服务师生的理念,才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副主任刘喆: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给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也激励着全体后勤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报告的指导思想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中国人民的自信和中华民族的自信。“三个务必”,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踏上奋进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自古以来颠扑不破的真理,有了人民才有了江山。我们做后勤事业也是一样,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是做不好后勤工作的。我们要充分尊重后勤员工,发挥大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后勤生产力,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后勤。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副处长副主任刘延书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组织师生在图书馆进行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深邃精辟、气势磅礴,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历史高度,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作为后勤处的干部,将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大的动力,持之以恒做好战疫情、强服务、护供给、提质量、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向好。

工会副主席 房卉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党中央带领我们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报告特别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担负起这个责任,就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工会要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于党建”的工作思路,将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工会中心工作各个环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团委(大学生艺术活动指导中心书记(主任 樊帆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并继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再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寄语青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一代代青年学生努力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温暖和热情倾注到每一位防灾青年身上,引领青年、组织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新时代的防灾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防震减灾事业,让深深融入青年血脉的红色基因永不变色、薪火相传!请党放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 周文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新部署,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吹响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行动号角,指引新征程前进的方向。接下来我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自觉,在工作上更加开拓创新,在作风上更加务实担当,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图书馆(档案馆)馆长 郭子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我们在图书馆报告厅全程收看了开幕会。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守正创新,充分反映了全体人民心声,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报告令人欢欣鼓舞,热血沸腾。今后我一定要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发展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 陈奇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未来应急管理大学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为谱写应急管理大学建设新篇章、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格局而贡献全部力量。

北京防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余中元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通过网络在线观看直播和学习,心情激动,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了深入阐述和全面部署,强调要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防震减灾领域高校战线的一名普通党员,此后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到校企治理的各环节,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并不断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主任 陈健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开局之年,在这样关键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主题鲜明、系统全面的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目标、方向和中心任务,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教育、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可见教育的地位之重、责任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