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峰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10月14日下午,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和河北省高校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科学精准落深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听取了学生返校以来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汇报,概括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疫情形势,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强调要做好三项工作:一要继续高度关注和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以关键时期重点机构的备战状态抓好防控工作;二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做到管好人、做好事、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落实管理责任、提升管理水平;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思路,石峰要求切实做到“两不三化三到位”,一是要紧跟中央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外防输入不含糊,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行之有效的措施务必坚持;三是要出返管理常态化,严格师生出返校全流程闭环管理;四是要校园管控动态化,动态调整相对封闭、严格封闭、临时封控三种状态;五是要工作切换敏捷化,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做到常态与应急状态的快速适应、快速切换、积极配合,形成抗击疫情、履职担责的合力;六是要确保服务保障到位,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对医疗、应急等服务条件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快速解决;七是要确保信息化支撑到位,确保已有信息系统运行顺畅;八是要信访舆情和思政工作到位,要突出阶段性、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妥善做好师生思想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还调度了门禁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建设情况以及服务保障条件建设情况。结合学校实际,会议决定下一步专题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