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回声丨第八期 学生代表篇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分期刊发来自学校各方面的声音——

学科与研究生处216611 张开美:第一时间通过手机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直播,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为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成就而深感自信和自豪,深受鞭策和鼓舞,也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会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地球科学学院20012211 宋红莲: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左肩扛梦想,右肩担责任,坚定信仰,坚守岗位,永不言弃。作为一名防灾学子,我们更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本领、造福人民。

生态环境学院20022221 李培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听了报告,我更加感受到青年拥有的无限潜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给了我们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我们一定要担负历史重任、不辱历史使命。

土木工程学院20031216 赵江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地质工程学院21043126 李佳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刻的展示了我们党在步入新时代十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擘画了更加清晰的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以用之。”作为防灾学子,我们要在日后学习中把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作为学习的常态,练就过硬本领、磨练坚毅品格,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20071230 梁宇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精准定位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让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做到心中有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保持永久奋斗的决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20041109 武墨彤: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在详细阅读校领导和各院院长的真切体会后,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勤勤恳恳地工作,认认真真地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为中心,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好做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踔厉奋发,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发展蓝图上,绘上一抹自己的色彩!

经济管理学院20074210 罗菲: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新时代的十年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要永远怀着“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永远保持“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在各自的岗位迸发出青春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应急管理学院20082109 张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同时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我们正身处繁华盛世,恰逢最美青春,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谱写新时代的芳华,用奋斗奏响新征程的凯歌。

文化与传播学院20091143 阿不都沙拉木·阿里木: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政治智慧和理论勇气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不断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贡献。

外国语学院20101214 张倚歌: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开幕,朋友圈都是转发直播的清一色的红,这让我觉得很有归属感、幸福感,放眼望去,除了我们国家,没有哪个国家的人民会如此拥护自己的政党,如此深爱自己的国家。党的二十大的热搜持续且热烈。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这是二十大金句之一,句句都是鼓舞人心,激励人向前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擘画的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和宏伟蓝图,需要我们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去拼搏进取、担当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