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30日下午,学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明德楼12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洪利出席比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并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包括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四个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比拼,地球科学学院齐路晶老师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刘杰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尹承锐老师获得二等奖,生态环境学院李佳乐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邓天宇老师、地质工程学院赵云辉老师获得三等奖。

洪利在总结讲话时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以比赛项目切入点,对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导。他强调,辅导员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始终做到多积累、多学习,把现有辅导员工作案例同本学院学生实际结合起来,提升工作质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更好在学校治理过程中发挥作用。

练就学习本领,涵养育人境界。本次比赛为我校辅导员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实效提供了平台,生动展现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了深入交流、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引导辅导员厚植爱生情怀,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