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领航,与青春同行——学校举办辅导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102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辅导员专题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河北省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安扬副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安扬以《扬帆领航,与青春同行——浅谈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及工作室建设》为题,从国家政策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角度详细阐述了辅导员工作定位,分析了辅导员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分享她所负责的扬帆领航学业指导工作室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做法。她强调,辅导员老师要站在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角色,在思想教育和日常事务的融合互通、个人成长和学生成长的协同共进、青春个性和青年担当的认知共进等方面下功夫,用真心、真情、真行对待学生,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张伟在主持讲座时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对职业定位的思考,吸收借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高质量迈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