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全校师生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发扬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新青年。

4月3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焦贺言,在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培养对象以及学生干部大会上,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讲解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并鼓励学生深刻理解并践行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焦老师指出党旗所指就是方向,我们以史为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学生要求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同时,作为党员学生要努力成为青年团员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关心青年、服务青年、教育青年、引领青年,使青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引领青年勇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魁明老师,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极大振奋了全国各族青年的精神,推动了青年工作的发展。作为大学生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勇敢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进程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学院组织员、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辅导员许小娟老师说,青年一代要把个人理想与强国建设绑定在一起,把个人奋斗和民族复兴紧紧相连,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作为强国的一代,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践行,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180811班长吴雨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夯实应急专业基础、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为自然灾害防治 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智慧。

180821班入党积极分子解程伟,指出当代青年尽管身处和平年代,拥有良好的成长环境,能否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勇毅笃行的行动执着追求,决定人生道路的轨迹和人生价值的高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标尺,牢牢掌握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把总钥匙,就能筑起不惧风吹浪打的精神堤坝,拥有明辨世事、洞若观火的远见卓识,从而走出疑惑、超越平庸、突破自我,作出无悔青春的正确选择。

1750412班焦洁琼,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我们今天要进一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我们要在学习中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

1650411班刘利存,说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这就需要我们拥有坚韧不拔的意志,不屈不挠的精神,敢于同恶势力作斗争,永远保持自信,即使前方存在难以跨越的障碍,也要相信自己定能披荆斩棘。身为无数爱国青年中的一人,我只能通过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乃至社会的,国家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