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桂林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4-09-04 点击数:

吕桂林,男,汉族,1991年1月出生。防灾科技学院灾害信息工程系信息安全技术专业2009级学生。荣获2009-2010年度国家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曾获得“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项及荣誉称号,担任学院大学生服务队外联部部长等职务。

青春是短暂的,梁启超先生说的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的朝气是社会宝贵的东西,没有它社会就不能前进。而当代大学生最宝贵的就是这份朝气,身肩这份重任,我展开了全新的大学生活。我是吕桂林,一个一个好青年,一个好干部,一个好学生、好朋友。在来到大学的这一年里,我努力探索、奋斗、实践。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男孩子,慢慢长大,慢慢成熟。会学习,思进取,勤实践,乐奉献——这就是大学生活的真谛,也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

勤奋刻苦,自强不息

我是个平凡人家的孩子。我出生在黑龙江省嫩江县的一个小林场里,父母靠种地维持生计,比起同龄孩子,我不但提早的学会了照顾自己,还学会了比别人优先成长。庄稼人的勤劳造就了我坚强、朴实的性格。从一入学,就尝试了各种兼职,并申请了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从各种工作中,我得到不只是锻炼,更多的是去接触社会、适应社会。

从小学到高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虽然没有走向自己心目中的大学,但是我没有气馁,没有哀怨,反而更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继续行走,在防灾校园勾勒起一幅完美的大学画卷。

学生的天职永远是学习。对待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怎么忙,都要挤出时间学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大一的历次考试中,我一直位居专业第一,获得了院一等奖学金。在这期间,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在2010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二等奖。这对我来说不只是肯定,更是对我的鼓励与支持。在课下时间,我坚持自学,图书馆成了我的第二课堂,在这里,我自学了管理学和计算机及应用的相关知识。同时,为了得到全面发展,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大二上学期,我参加了有关无线传感器的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

与时俱进,踏实肯干

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学时,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时刻不忘党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党的新思想、新举措,并将其与自己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及时修正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担任班级团支书,我经常组织班级同学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并开展各种主题的团日活动。平时,我也注重与大家沟通和交流,并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的推荐工作,在2009-2010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在2009-2010年度获得“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在系学生会,我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及时完成领导和老师安排的任务。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工作中,我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同时也坚持自己的原则。不仅处理好老师同学间的联系,也能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各项活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

还记得去年刚刚入学那一天,自己被一群身着橘黄色服装的学长们领着前去报到。那一刻,我想,自己从小到大一直在享受国家的帮助,现在该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候了。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院大学生服务队,一心想着为他人奉献。出色的表现促使我担当了外联部的部长,但我和大家一样积极参与队里的各种活动。在大学生服务对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服务与奉献的快乐。服务队的每一名队员都秉承着“饮水思源,自强自立,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队训。我们不仅在校园里为学院和师生服务,还经常去社区服务,去社会实践。在学院的各种活动中,涌现的都是我们的身影。比如在运动会上,为运动员检录计时;严严寒冬,为全院师生清理通道;各类晚会讲座中,做好服务工作;去社区孤儿院、养老院打扫卫生。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给各出版社寄信,邀请他们来我校举办讲座和赠书活动;备考英语四六级阶段,我们从新东方处得到复习真题并给同学们免费发放。此外,我们的队员还开展各类比赛、学习班、文艺体育活动,增长大家的学习技能以及各个方面的能力,丰富大家的生活。九月,秋高气爽,当千名学子喜从八方来到防灾时,我也身着那身橘衣,走在那条漫远悠长的主路上,给学弟学妹和家长们奉献了最有激情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学的温暖。在暑期,我们会到其他城市去进行服务以及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将学院青年的火热激情奉献到每一个地方。通过这些,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更深深的认识到一个学生,一个青年的责任。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每天早上起来面对镜子微笑一分钟已经成了我的习惯。徜徉在大学生活里,我认真开心的对待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军训场上,我不怕苦,不怕累。辩论赛中,我旁征博引,能言善辩。运动会团体项目中,我团结一致,力争上游。主持台前,我沉着稳定,谈吐大方。我的可贵之处在于我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空间,进而去锻炼自己。在大学,我并不只满足于只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而是放眼到了整个社会,正是各种活动与实践让我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坚定了我远大的志向,让我得到了全面发展。

我作为防灾科技学院的学生,身上肩负了的更多更重要的防震减灾的责任,过去的成绩代表的是过去,明天的更好才是你应该真正去追寻的。无论何时,始终坚守自信,并加倍的努力,才会走向更完美的明天,才能书写更无悔的青春。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