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小美女》观影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5月25日晚,由我院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宣社协办的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在大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顺利开展。当晚7:00,正式开始播放电影,我院各班心理辅导员及学院部分学生,心宣社全体社员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晚观看的电影为《阳光小美女》,该影片是由乔纳森·戴顿和维莱莉·法瑞斯共同执导一部家庭喜剧电影,由艾伦·阿金、阿比吉尔·布莱斯林和史蒂夫·卡瑞尔等联袂出演。

胡弗一家六口都有着怪异的性格和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不愿意花时间去倾听别人的问题,因此家里的餐桌常常成为争吵爆发的战场。某一天,7岁的小女儿奥莉弗在大家的争吵间隙听到广播里传来“阳光小小姐”选美比赛的消息时,她发出了兴奋的尖叫声,这一刹那的尖叫终于暂时平息了正在进行的激烈争吵。在她的极力争取下,经过商量后的胡弗一家决定集体陪伴小奥莉弗踏上寻梦之旅,从阿尔伯克基驾车长途跋涉到达加利福尼亚,参加这场“阳光小小姐”的选美比赛。在这一路上,除了要面对家里陈旧的大众旅行车不断罢工的技术性问题,胡弗一家还要接受心灵上的考验。在这条为小女儿寻梦的道路上,每个人的梦想都在经历着不断的碰撞和破灭。

天天大谈成功学、却在事业上屡屡碰壁的失败者父亲;似乎只懂得迎合生活、提早更年期的母亲;被养老院踢出来、恣意随性的爷爷;想考飞行员却是色盲,发哑誓,九个月不与家人说话的哥哥;同性恋,恋人和同事跑掉、失业,自杀未遂,生活混乱的舅舅。一家子的失败者在一路上的种种经历让我们可以重新定义主流价值观中的成功与失败:生活还得继续,一切并不是只有输赢两个结果。

这个普通的家庭故事充满了温情和灵性,观影的同学们都被部从眼泪中品味欢笑的悲喜剧深深吸引。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的观看后的感受,有人看到了自己家庭的影子,有人想到了为了梦想不断追逐的自己,有人对成功与失败有了更多了体会,但是归根结底,5 25这个特殊而充满意义的日子里收获到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