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2009年心理联络员大会暨心理联络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10-12 点击数:

为响应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行动起来,促进精神健康”的主题,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心理联络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宿景贵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及各系党总支书记邵景霞、达勇、田力、冯海城、于会珍,各系心理辅导老师、各班级心理联络员和心宣社成员共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贾甚杰主持。

会 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宿景贵发表重要讲话,从学院育人事业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方面,高度概括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我院几年来的学 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心理联络员工作启动以来,学生各相关部门、老师积极组织培训、学习、交流活动,认真开展工作,使广大 心理联络员增加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咨询原理和方法,提高了心理工作的技能。心理联络员同学们活跃在广大同学中,把“心理健康”这个概念落实 到了班级,减少了校园危机事件,工作效果非常显著。宿院长希望心理联络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让每位同学了解人本 身,了解自己的心理,并掌握一点方法和技巧,从关心自身的心理状况扩展到关心我们学院的整个心理环境,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温馨的校园。

学生工作处处长侯逾昆宣读了《关于公布2009-2010学年心理联络员聘任结果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宿景贵为各系心理辅导老师司志森、柳敏、贾威、王爱玲、罗贵昕、徐占品、高丽梅颁发了聘书。

学生工作处心理辅导中心副主任孟姗总结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心理联络员工作。防灾仪器系0860321班徐晓莹同学代表全体心理联络员发言,总结了自己的成长、收获和体会。

大会结束后,全体心理联络员和心宣社成员在体育场参加了心理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专业拓展训练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共参加了孤岛求生、管道奇兵、动感垫球等五项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未曾相识的队友团结一致,相互鼓励,共同克服难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活动任务,表现出了队友之间的合作精神。

此次拓展活动,培养了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合作、沟通、协调能力,提高了心理联络员自身的心理素质,从而为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