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隆重开幕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9-06-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理念的宣传力度,促进学生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学生工作处于5月9日下午在体育场举办了第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活动。学院副院长谭金意出席开幕式,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的领导及各系党总支书记。河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晓丽教授也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各系级心理联络员、班级心理联络员近30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贾甚杰主持。

开幕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开幕式,副院长谭金意致开幕词,并宣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开幕。谭院长对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每年的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和10月10日 的 世界精神卫生日纪念活动,深入人心,有效地帮助了广大学生学会悦纳自己、善待自己、关爱生命,帮助学生学会用合理的方式应对挫折和心理危机,取得了良好的 实效,受到了学生的好评。”他希望学生工作处与各系以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扎实实把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认真的检验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素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 挑战。河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晓丽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美好祝愿。

第 二部分是“阳光 快乐”心理健康运动会,来自七个系的参赛队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整齐的服装,嘹亮的队歌,绚丽的队旗,展现出我院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运动会上,七支参赛队 分别进行了“过河搭桥”,“信任之旅”,“心连心、背靠背”,“三足鼎立”,“七彩连环炮”,“天女散花”六个项目的角逐。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 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默契配合,充分体现了同学间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更突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携手自强互爱,共建心灵家园。

本次开幕式活动拉开了我院第五届“5.25” 大 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还将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心理经典书籍与影片介绍”、“大型现场心理咨 询”、 “心理健康征文”及“闭幕式暨表彰会”等一系列活动,从身心健康、自我调节能力、人际关系及健全人格等方面对广大同学们进行心理帮助和成长指导。